藥命效應 Limitless 
  還記得上一部去電影院看的電影是黑天鵝(為何一直打成飛天鵝),昨天跟璽里爾決定要去看他朋友在法國已經看了說很不錯的藥命效應,其實本來是要看殺客同萌Sucker Punch的,但大家評論大好大壞,璽不想冒這個風險,加上璽里爾覺得男主角Bradley Cooper長得很像他(還不是他像人家喔)所以他說自己的電影當然要捧場一下。

藥命效應 Limitless  
  這部電影大意是說好像有點廢的主角在女友甩掉他之後碰到前妻的弟弟,然後吃了一顆藥錠,忽然間大腦整個清醒了,而且是比清醒還清醒,接著發生了一連串的好事,接著就不免俗的是落入了大麻煩。

  然後接著以下會有比較詳細的劇情討論,沒看過電影的人請斟酌閱讀喔:

藥命效應 Limitless 
  男主角碰到前妻的弟弟,兩人一起喝咖啡之後他告訴了對方自己最近的不順遂,包括自己寫不出書來但是有合約在身卻沒靈感,前妻弟弟神秘兮兮給了他一顆藥錠,告訴他這個通過檢驗而且是合格藥品,可以幫助他靈感增加,窮途末路的男主角抱著放手一搏的心情吃下NZT藥錠,接著就文思泉湧寫完整本書!

藥命效應 Limitless

藥命效應 Limitless 
  知道這個藥錠NZT的威力之後他又去找前妻弟弟,結果後來發現前妻弟弟被殺死了,對方也在找這個藥,他在前妻弟弟家中找到一大包這個藥,之後就開始了頭腦清楚又智商奇高的帥酷有勁人生。

藥命效應 Limitless 
藥命效應 Limitless  

藥命效應 Limitless  
藥命效應 Limitless
  隨著金融股票的買賣開始賺了大錢,自己的用藥量增加後可以賺的更快,卻也發現原來藥的副作用就是上癮之後停下來就會死,所以他也開始積極開發新藥,後來才發現原來幾個商場大亨也在服用這種藥物所以才能致富,中間的混混以及大亨之類的來搶劫藥物這之類的驚險打鬥就不贅述了,最後當然是完美結局,他戒了這個藥(我覺得啦)當上了議員,女友也回到身邊。

藥命效應 Limitless  
藥命效應 Limitless 
  其中有好幾個笑點,譬如:
1. 吃了藥後因為可以記憶神速,和街頭混混打架時想到李小龍的招式整個變得超強!

2. 房東太太被吃了藥的主角吸引前跟吸引後的差別很大,吸引前的咆哮以及吸引後的投懷送抱。

3. 高利貸壞蛋吃了藥之後食髓知味定期勒索主角拿藥,吃了藥之後會用google,學到了幾個艱深的單字以及人的腸子有20公尺。

4. 最後的中文點餐爛透!!我想這是只有會說中文的人才懂的笑點,璽里爾在旁邊傻眼說爛透我的中溫都比他好!我只聽懂圍巾跟麵之類的。

藥命效應 Limitless 
  其中也有幾個我很喜歡的橋段,因為我沒有想到可以是這樣,譬如:
1. 高利貸壞蛋將NZT溶解然後打在血液中來延長藥效,好聰明!

2. 也因為上述的這個血液,之後男主角才可以在殺了壞蛋,倒在壞蛋的血泊中時,大口喝著有著滿滿藥效的壞蛋血,進而自己變聰明。

3.  然後又因為上述的這個喝血動作,所以才能急中生智說了不知道哪一國的語言來讓已經瞎了的壞蛋手下之一拿槍轟掉另一手下。

4. 有在服藥的大老闆之一的手下真的好忠心,殺人殺成那樣自己還破相,老闆死後也算是有幫忙主角拿到藥,還順便幫主角殺了橫刀奪藥(?)的律師。

5. 男主角的女友為了幫助男主角,在逃避忠心手下追殺時迫不得以服藥,我以為之後兩人會牽手走向上癮之路,沒想到女友卻反而因為這樣勸戒男主角此路不可行,戒掉再來找我吧~女中豪傑!

6. 還有男主角在公園在打電話聯絡有跟前妻弟弟買藥的人時,忽然旁邊的人(就是大老闆之一忠心手下)電話響的那一幕也讓我膽顫心驚,喜歡!!

藥命效應 Limitless

藥命效應 Limitless 
  雖然我蠻喜歡這部電影的,但也有一些地方我不喜歡,像是好幾段的鏡頭用急速前進的方法移動廠景這點,第一次看覺得很酷很新鮮,感覺視線被帶著走,但後來一次又一次的就有點覺得有完沒完了。還有主角家的堡壘也太爛,電鋸就鋸開了,警衛還被殺光光,這樣主打安全的房子卻那麼好入侵還要賣三億多,比搶還快!

  最後就是髮型對人來說真的很重要,Bradley Cooper一開始的髮型醜的要屎!最後的議員髮型也還好,他女友很中肯,最後也跟他說:我還是看不慣你短髮的樣子。真的,我也看不慣。

藥命效應 Limitless
  不過大致上算是爽片吧我覺得,至少我跟我老公在電影院過了一個開心的兩小時。推薦給大家囉 :)   (寫電影果然比較累,圖片找了半小時,文章寫了兩小時買尬!!)

 

其他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的電影介紹:
天龍特攻隊 A team

更多爽片推薦:
♫ 浴血任務 The Expendables  
♫ 超危險特工 RED  
♫ 慾望城市2 Sex and the City2

最後則是這篇上專欄了:

藥命效應 Limitless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