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鹹派Quiche  
  超˙級˙好˙吃!!跟當初我在法國吃的Quiche(讀音:ㄎㄧ需)有點像,是在法國是非常常見的一道料理,連賣場或超商都會賣冷凍的回家加熱就可以吃,算是很一般的美食,這一天心血來潮在家自己做,結果大成功!
  當然這不是正宗的法式鹹派,我沒有很多工夫去作派皮,所以我用了最簡單的方式:用市售蛋餅皮來當派皮!而且我用的是幾乎大家都有的小烤箱,所以不必調溫度。


需要材料有:
馬鈴薯(或其他你想要的不易出水蔬菜)
火腿丁(可加可不加)

牛奶
美乃滋
市售蛋餅皮
義大利香料


法式鹹派Quiche
作法:
1. 將蛋餅皮放在已經抹油的有深度的烤盤上鋪平,旁邊立起服貼在烤盤四周。
2. 將馬鈴薯用削刀削成片或切絲,與火腿均勻鋪在蛋餅皮上,灑上香料及調味。
3. 層層鋪上後(大約三層)將牛奶,蛋,美乃滋充份混合後倒入。
4. 灑上義大利香料後放入烤箱烤大約二十分鐘到三十分鐘即完成!!


  其實法國那邊是不用加馬鈴薯的,只是這天剛好家裡有很多馬鈴薯消不掉所以就拿來做鹹派啦!推薦給大家!


真正的鹹派作法:
❤ 法式鹹派Quiche[吃在法國]

其他隨性料理:
米飯類 麵食類 湯品 蔬菜水果類 海鮮及肉類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