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馬鈴薯Mush Potato(電鍋料理) 
  這個是在國外幾乎餐餐都可以吃到的馬鈴薯泥,當天因為冰箱只剩下一片起司片,看了很礙眼所以把它加進來!當然一般的馬鈴薯泥是不用加起司的,作法超級無敵霹靂簡單,需要材料如下: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馬鈴薯(愛幾顆就幾顆)
起司一片
牛奶一杯
胡椒或鹽少許
奶油少許


作法很簡單如下:
1. 把馬鈴薯削皮後切成塊放進電鍋內鍋,加上淺淺一層的水。
2. 在內鍋上面放一個蓋子,將起司片裝在碗中,加入半杯牛奶。
3. 外鍋放半碗水,按下電鍋,去看電視等待電鍋跳起。
4. 將蒸好的馬鈴薯搗碎,加入奶油以及牛奶半杯,攪拌成泥,最後放入起司片完成!


  有沒有很簡單?把全部材料丟下去再攪一攪就會變得超好吃!!馬鈴薯真是一個很夠朋友的食材阿!!!家裡沒有起司也可以不用放起司,這樣做出來就是mashed potato,牛奶加進去才會滑順軟綿,有一次家裡沒牛奶了我還用煉乳加水 XD 一樣超好吃!當然也可以不用電鍋,用瓦斯來把馬鈴薯煮熟,只是電鍋比較簡單囉~

  然後馬鈴薯放在電鍋中蒸熟一定要加淺淺一層水,才不會在蒸的過程中因為太乾馬鈴薯澱粉讓內鍋燒焦難清洗。推薦給大家囉~~


其他馬鈴薯料理:
❤ 馬鈴薯燉肉  

❤ 蒜香培根馬鈴薯燉飯

其他電鍋料理:
❤ 火腿菜飯 (電鍋料理)  

❤ 醬油雙菇飯(電鍋料理)

更多隨性食譜:
海鮮及肉類  蔬菜水果類   湯品   麵食類  米飯類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