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牌煉奶
  這次收到這個鷹牌煉奶的試吃包我簡直是開心一百!因為從小我就超級愛吃煉乳(什麼不愛吃到底)尤其是剉冰,都請老闆幫我多加五元煉乳,讓我吃到膩死,但因為煉乳超肥,長大後不太敢吃太多,不過去吃剉冰或雪花冰的時候還是必加配料!

鷹牌煉奶2
  收到兩瓶一大一小,左邊是新設計,就不怕用髒手的開口,直接擠壓,450g,另一瓶就是大家從以前就有看過的方便包,比較小瓶,會像擠牙膏那樣用,170g。

  拿到的當天立刻飛奔去大賣場買了草莓,線在不知道為何居然在特價,一盒才35,是要殺死我嗎,所以立刻買了兩盒,第一天晚上立刻逼璽里爾把一顆顆草莓洗乾淨,他洗超久不知道搞什麼鬼,接著他很興奮跟我說:

  "老波你看,A Heart,It's Love!!"

鷹牌煉奶3
  我該說什麼,好吧有點浪漫。

  煉乳瓶上面寫著開封後請三個月使用完,這讓我慌了手腳,我家東西常常放到過期,加上現在又是冬天,不能吃冰怎麼辦?於是我忽然想到不然像巧克力火鍋那樣,來做煉乳火鍋好了(根本是懶的煮飯)

  所以隔天和璽又跑去大賣場買了一堆水果,幸好都在特價,前一天還有剩一盒草莓,所以就繼續買了番茄,芭樂,蘋果,香蕉,蓮霧,棗子,奇異果。結果放了滿滿三盤放不下,就沒有放奇異果跟芭樂了。

鷹牌煉奶4

鷹牌煉奶5

鷹牌煉奶6
  結果發現,蕃茄不適合沾煉乳,因為蕃茄太多汁會造成煉乳沒有什麼作用,草莓超極適合就不用說了,香蕉也很適合,但是會很甜,或許用芭蕉會比較好?蓮霧出乎意料的適合,然後棗子也不錯,蘋果還好,下次會拿巧克力球來試試看(肥死)

  然後昨天璽里爾問我煉乳是什麼做的,我說牛奶吧?他說那他可以拿來做布丁嗎,我說應該可以吧?

  於是乎就拿煉乳來代替糖,然後再加上一點點的牛奶,蛋,居然還真的做成功了!牛奶真的只加了一點點,糖就完全不必加了因為已經夠甜了,之後將布丁放在有水的盤子上,送進烤箱烤大約一小時,做出來的布丁超級好吃,又很有奶香,而且不用加香草精或香草粉,完全沒有蛋腥味,可以說是大成功!!

鷹牌煉奶7
  後來璽肚子餓,我就用切了香蕉片放在吐司上,再淋上煉乳最後拿去烤箱烤,當然也是大成功,璽里爾說之後他要拿來烤香蕉派,做成功的話在寫上來吧!總之煉乳味道跟小時候一樣都沒變,依然好吃一百,推薦!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