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 The Message
"我就不信你硬的起來!!"


  這是整部片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蘇有朋用帶有陰柔偏高聲音怒吼出來,在這部戲他表現的很亮眼。

  接下來會多少提到一點點劇情,所以請斟酌閱讀:


風聲 The Message2

風聲 The Message3

  其他演員也演技也是非凡,譬如吳大隊長張涵予的沉穩,被凌虐時候的青筋都爆出來,加上低吼聲,還有翻白眼,感覺導演真的是拿針在刺。


風聲 The Message4

風聲 The Message5
  兩個女主角正翻天,都是非常適合演民初時期的那種臉蛋,穿上旗袍後的曲線美整個展露無疑,李冰冰飾演的李寧玉是一個比較高不可攀感覺的高知識女子,被脫衣檢查的那段崩潰大哭詮釋的超好,雖然他的刑求是最不痛的,但精神的創傷不小於其他人。


風聲 The Message6

風聲 The Message7
  而周迅真的是古典美人臉,好小巧精緻,飾演的顧曉夢高傲又花蝴蝶的那種舉手投足超到位,凌虐的部分我覺得是全部裡面最痛的,是粗繩standby ,在叫人把裸下身的她抬到上面來回大力摩擦以致血肉糊,想到就痛。


風聲 The Message0
  被抓的五人還有一個老金,演的是比較怕事的腳色,相較其他被抓四人沒有太多著墨,算是和蘇有朋飾演的白小年相抗衡的人,兩個腳色都比較早就歪歪。


風聲 The Message9

風聲 The Message10
  裡面還有一個腳色是王處長我很喜歡,感覺上他對顧曉夢是很照顧而且有好感的,無奈最後發現顧曉夢是間諜老鬼,那種是該憐憫疼惜,還是感覺被欺騙而恨牙癢癢的矛盾詮釋的超好!!這腳色最後成為背黑鍋的,下場歪歪。

 

風聲 The Message13

風聲 The Message14
  蘇有朋飾演的白小年也是他個人演技的一大突破,據說他NG了十幾次,最後才能放膽的演出這個腳色,放膽演出後也把這個腳色發揮的不錯,有一段是他苦練已久的唱戲部分被刪減,非常可惜,他是劇中第一個被刑求而亡的,而且算是被自己的愛人將軍打死的,死前依然重申自己的無辜,求刑的椅子很痛,中間那根也太粗!


風聲 The Message11

風聲 The Message12
  黃曉明飾演的是日本人武田一角,帥氣一百這沒話說,但我有點好奇裡面的日文到底是不是他說的,因為連說中文的部份聽起來都不太像耶,網路上有人說是他自己配的,有人說不是,所以還是個謎(?)這個腳色我個人覺得沒有太多內心戲,有的內心戲就是非常聰明,在洞悉每個人的想法那樣,不過依然是把這個腳色的霸氣表達的很棒。

 
  拿針刺負責行刑的六爺也是蠻特別的腳色,永遠是笑笑的臉,連替吳隊長扎針的時候也不忘說些客套話,以前承蒙你照顧許多,我下手會有分寸的,感覺是個笑面虎又或是總是做到面面俱到的人。

  這部戲本來在顧曉夢告訴李寧玉所有事情後好像就結束了,本來我心中的那塊大石頭放下了,後來吳隊長那段又交代的更清楚,連屍體的內衣都有文章!

附上我很喜歡的幾張海報:
風聲 The Message15

風聲 The Message17
  這部片實在是太好看,知道誰是老鬼誰是老槍後還是有可看性,像我第二次在電視上看到就是觀看每個人的互動,尤其顧曉夢和吳隊長,以及王處長對顧小孟,武田對李寧玉的這幾段情愫,
會發現原來如此,每個眼神舉手投足都是那嚜有意義!

  總之大推這部電影囉 :D

  我找到的幾張幾個主角個人的宣傳海報都蠻妙的,上面還有大略用兩句話寫出每個人的個性還有背景,譬如黃曉明飾演的武田的海報上就寫著:"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這就點出了他的整個背景,還蠻有意境的,每張海報都可以仔細端詳一下囉:)

風聲 The Message16



預告:

 

 

其他港片陸片推薦:
♫ 2010看過的電影(亞洲區)   
♫ 2012年看過的2012年電影  
♫ 2011年看過的2011年電影
♫ 維多利亞壹號 Dream Home(2010)[香港]  
♫ 魂魄唔齊Demi-Haunted (2002)[香港]  
♫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香港] 
♫ 竊聽風雲 overheard (2009)[香港]
♫ 竊聽風雲2 Overheard 2 (2011)[香港]
♫ 校墓處 The Haunted School[香港]  
♫ 鎗王之王 Triple Tap[香港]  
♫ 唐山大地震[中國]  
♫ 兩公婆八條心(變形人)[香港]  
♫ 愛神一號 Cupio one(1985)[香港] 
♫ 夜店詭談 Any Other Side(2012)[中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聲 電影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