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hjk

  女人分三種:幸福的,不幸福但勉強撐著,不幸福但自己不知道的。而這部片的劇情就是為了要拯救第三種女人而延伸出來的故事。
  這部片在法國是今年的三月中上映,台灣好像沒有引進,有點可惜,所以我自己先翻做偷心賊(跟璽里爾的桃花賊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男主角Alex的工作就是接受上述所說的第三種女人的朋友或家人的委託,讓這些女人看清楚自己現在身旁的另一半其實不好或是不適合自己,進而離開對方然後展開新人生,但他絕對不會拆散真正幸福的情侶,只會拆散不幸福但是自己渾然不覺的。(另外說一下,女主角是強尼戴普的老婆,很會演!)


  接下來說的有劇情,請斟酌閱讀。

frsr

  接著上面說到的故事大綱,後來男主角打破了自己的原則,為了還債而必須拆散一對在十天後就要結婚的幸福情侶,進而賺取五萬歐元(但最後的最後觀眾才會知道其實他根本不記得自己沒有欠錢,這是女主角的爸爸找人假裝去逼債讓男主角打破自己的原則去拆散自己的女兒跟未婚夫的計謀。)

?ftyyu

  之後當然老梗的追到了女主角,但男主角自己也陷入了情網,然後當然也老梗的女主角發現原來一切是騙局,很生氣然後婚禮照常舉行,接著又老梗的在婚禮進行同時爸爸告訴女主角其實男主角拒絕了收錢,然後女主角感動,變成了落跑新娘,最後跟男主角相遇,兩人親吻。

hgiol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老梗,但卻不會覺得乏味或不耐,反而覺得淡淡的甜甜的感覺,雖然女主角臨時落跑很居歪,畢竟未婚夫人很好,也是真心對他,只是其實女主角一直以來都沒有很愛他,只是覺得他對自己很好,所以應該嫁給他,但這樣忽然落跑的行為真是不可取。不過最後不知道算不算快樂結局,女主角落跑後,女主角的好友(一個開放女)去安慰未婚夫,我想兩人之後應該會譜出一段戀曲,總之是個開放性的好結果吧。

  屏除掉一些不可取的行為,譬如女主角婚禮上落跑,男主角的職業基本上有道德上的不對之類的之外,就單單看這部片的小小甜滋滋的感覺,加上法式的幽默,單純的把這部片當作愛情喜劇則是非常不錯的,十分推薦。

 

其他浪漫喜劇:

♫ 真愛零距離 Going the Distance

♫ 娘子漢大丈夫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 愛神一號 Cupio one

 

**************

更多好電影介紹都在

海帝小姐電影隨便說 ♫

**************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