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tryuiy
*插畫依然由美麗非凡的楊子花小姐(25歲)友情贊助,鳳肥肥感謝您~ 

  正文開始:雖然現在我的正職是被寵壞的人妻,副業是家庭主婦,但人妻以前也是經過了許多職場上的風風雨雨,得了梅花撲鼻香後才有今天的地位(什麼地位?)

  話說我以前待過的一個公司規模頗大的日商公司,光是亞洲區就有員工超過5000人,歐美也有分公司,在這麼大間的公司下我有幸擔任了總經理的其中一個小秘書,(她有四個秘書,本來有五個,但因為被馬屁精所害所以被革職,之後應該會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段愛與馬屁的故事)。

  總經理是女強人,上面還有一個大老闆,但她簡直沒有在怕大老闆,做事魄力一百,開會會把經理級以上的大家叫起來罵,有時候一時興起也會罵個三字經,聲音之宏亮無人能及。有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的朋友們告訴你們不誇張,總經理正踏進廠區的那瞬間警衛就會通報給秘書們知道,此時大家就要飛進飛出整理服裝儀容該斟茶倒水的就要飛奔,茶不可以太燙不可以太涼太溫也不可以,要溫偏燙但又不可以難以入口,一度我想要用手指下去試水溫,但是我的理智阻止了我這樣做。所以每次用好茶都要把茶倒出一點點在自己的手指上,來感受一下這個溫度。

  當女強人總經理一叫你的名字你就要立刻飛奔進去,絕對不可以有一絲絲的遲疑以及怠慢。衝進去的同時你手上一定要有一本大型筆記本,這是你在那裡最好的朋友,一切資料都要寫在上面,她講了什麼話都要記下來,而且腦子要隨時緊繃,她交代了你所有事情哪些是你辦好的,哪些是你還在進行中的,不可以讓她聽到還沒有開始著手調查的案件,有人會說那就每一件都說正在進行不就好了,參在一起做撒尿牛丸阿笨蛋,很抱歉不行的因為如果你說你在著手進行中,那她就會問你進行到哪裡了,哪裡你開始覺得是癥結點,哪裡要更加強去進行,以及什麼時候會用好,三天不行太久了我請你來是幫我做事的不是給我拖時間的,兩天也太慢了吧一天24小時你覺得不夠用嗎,今天用好是吧那我就等你的報告出來給我不要讓我失望。

  通常一天內她會給你至少五到六件事情去做,這都還是大事,其他小事拉哩拉雜加起來大概每一個小時就會被叫進去一次,加上還要翻譯近千封的郵件,所以天天加班是小菜一碟。就算事情全部做完,如果總經理沒有下班你就必須在那裡stand by,有人會說這是應該的,畢竟總經理都還沒下班小秘書憑什麼離開,是的是應該的,總經理應該睡晚晚有時候下午三四點才來,馬屁精主任進來拍馬屁拍到五點之後總經理開始辦公,五點半全部大家行政人員離開了回家天倫樂了,但是小秘書不能走因為總經理還在公司,總經理都還沒下班小秘書怎麼可以下班,最高紀錄是從早上8點上班一直到晚上11點下班,到家已經快要12點,隔天一大早六點還要去遠方的飯店接重要客戶來看廠,這些事情都是常常上演小菜一碟好大碟。

  想不到一說說了這麼多,人妻手也酸了那就下次見吧各位。

 

其他更多人妻日記:
© 那段在深圳工作的日子(序)
 
㊣自我感覺良好少女の日記系列 
腦子壞了小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