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gytjk

  在這部片連預告都還沒播出之前,璽里爾就一直說有一部超大卡司的電影即將上映,一直嚷嚷著說一定要去看。因此就在今天,上映的第二天,我們立刻去看了。果然是超大卡司,但主角就是席維斯史特龍,戲份多寡的依序再來是傑森史坦森,然後是李連杰,接著是其他生存俱樂部(The survival club)的其他團員,布魯斯威利和阿諾其實只有短短的幾分鐘戲份,連最吸引我去看的米基洛克的戲份也只有一點點,害我有一點失望。

t6ee

  浴血任務可以說和天龍特攻隊(The A team)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大爽片,但我覺得天龍特攻隊比浴血任務多了一份策略感,天龍特攻隊讓你從頭到尾都看的很爽快,會覺得這個隊伍也太聰明了吧,每一步每一計畫經過腦袋思考後算的準準準,不只是用刀槍,多了很多戰略技巧,反觀浴血任務雖然也是大爽片,看的很過癮,但總覺得刀與槍的部分多了太多太多,尤其是槍,好像子彈炸彈不用前一樣的瘋狂掃射,但不得不說在電影院因為槍砲的關係所以震撼力十足,連地板都會震動,加上我們坐在倒數第二排正中央的絕佳好位,音響喇叭環繞,好像身歷其境一樣。


pu[[

  雖然我個人認為天龍特攻隊比浴血任務好看,因為多了很多戰略性的東西,不過我也很開心去看了浴血任務,畢竟去看電影是個娛樂,這部戲很多點都蠻幽默的,加上是大爽片,看了沒有壓力,而且卡司陣容堅強,這點讓人就看了很過癮,加上爆破場面以及些許的爆頭殘肢等我最愛的鏡頭(怪不得是限制級),所以我還是會推薦這部電影。


接下來我要說的部分有劇情,所以請還沒有看過的人斟酌是否要繼續閱讀,先來張劇照防雷好了。

hyio

  故事是說道生存俱樂部的團員們就是靠別人雇用他們完成任務來賺錢,類似傭兵那樣,所以是用生命在賺錢,在一次任務中,團員之一的岡纳(戲中名字)因為不服從大家的指令所以史特龍必須讓他退出,否則會害大家陷入危險之中,岡纳因此懷恨在心埋下了背叛的種子。(見下圖)

fsh

  接著布魯斯威利(教堂先生)想要雇用以史特龍為首的生存俱樂部去剿滅一個稱霸小島的將軍,其實是昔日中情局的人跟將軍合作在島上種了毒品,而布魯斯威利其實也是中情局的人,但無法利用正規的方式解決他們,因此中情局決定雇用傭兵來處理這件事,此時競爭者之一的阿諾自願讓給史特龍的團隊(這部分沒有交代很清楚,阿諾就說讓給你賺吧,接著就離開了,我想可能是他知道島上很危險,所以讓死對頭的史特龍去冒險?)史特龍要求五百萬美金為報酬。
etyk

  史特龍和傑森史坦森先去島上探路,想不到在島上接應他們的女子是將軍的女兒,展開了一小段的殺戮之後,他們駕著飛機要逃跑,女孩不願意隨他們一起離開,回到島上,而史特龍和傑森史坦森駕著飛機回去把碼頭整個炸了(這段超HIGH,爽翻天)。因為這次任務太危險,所以史特龍決定放棄這個任務,但同時他決定隻身去島上救將軍的女兒,李連杰決定跟他一起去,半路遇到抓杷子岡纳帶著壞蛋們的人追殺,一番苦戰後岡纳在垂死邊緣告訴了史特龍對方的佈署,於是史特龍和團員們決定一起回去島上救人(順便大開殺戒)。

sgh

wrtjryk

  劇情大概是這樣,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槍殺,刀砍,爆頭,劈掌,還有團員們的超人能力在槍林彈雨中簡直沒有人受到一點傷,火力猛烈以一敵百,比葉問打十個還強十倍,總之死了一堆敵軍,最後的最後終於救了女主角,peace and love。

  其中蠻好笑的是敵方(一個光頭)抓到史特龍,問他誰派你門來的,史特龍回答,你的髮型設計師派我來的,我整個大笑,實在太戳中我奇怪的笑點。

  浴血任務真的是很適合到大螢幕去看的一部電影,畢竟爆破場面的聲光效果以及武打鏡頭華麗都不是一般家用電視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的(當然如果你是好野人家裡有著電影院那就另當別論),加上爽度也是一百,很舒壓,不需要太多腦袋去思考(全面啟動就是要腦袋思考一百的電影),所以很推薦給大家,畢竟卡司也超強(是要說幾百遍),非常適合大家抓住暑假青春的尾巴去看。

tryeuiol 

 

***********

衍伸閱讀

♫ 天龍特攻隊 A team

***********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