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tjykl;

隨著璽里爾的中文越來越好  (怎麼每次這系列的開頭都一樣  老梗王)  他就越來越囂張  
漸漸的開始想要開始學台語  學了幾句之後  他說  好簡單喔  我喜歡台語 (囂張!!)
之前因為鄉土劇的關係  他已經會了幾句
詳情請回顧
♊ 璽說台灣-關於鄉土連續劇 (上)

♊ 璽說台灣-關於鄉土連續劇 (下)

台語髒話不用我教  簡直一堆人教他了  我跟他說  你要聽的懂髒話  別人如果罵你你才懂
但是不可以對人家說  因為這是找麻煩 (璽最愛的句子之一 : 泥找媽煩!)
舉反一些比較基礎的  看屁阿  一直到髒話中段班三開頭小結尾
或是高段班需要消音的   他都聽得懂  但是我有警告過他不准講 (是在教小孩嗎我)

有一次他看他最愛的動畫之一  鍊金術師brotherhood的時候  好像因為他喜歡的一個角色歪歪了  他罵了一句要消音的髒話  
本土程度達百分之百  真是愛呆丸!!!
    
還有上次早餐店的老闆娘問他  你是哪裡人
老闆因為認識璽(都想要賣他腳踏車了)  跟老闆娘說 他是法國人
璽說  不對  不對  挖洗呆丸郎  挖愛呆丸  哩後!!

還有因為他們公司其他工程師老闆跟另外兩個同事也都是法國人  
所以公司裡的其他台灣同事就很喜歡問他們知不知道一些台灣演員 或是髒話
因為我常常看全民最大黨的關係  所以璽都知道豬哥亮是誰  甚至會哼那首歌了
上次璽的一個台灣同事手機鈴聲是豬哥亮歌廳秀 璽立刻跟著唱了起來
同事們真是笑翻  還問他說 你其他還會什麼?


璽:  我還會  控八控孔  控揪離  控控孔!!!!


所以他現在的中文小本子裡  除了中文外  還漸漸的標上了台語
很快的我如果我想跟朋友講秘密  就不能再講台語了  歪歪 

 

想看更多璽的兩三事請點以下

♊ 法國人夫在台灣的兩三事-2

♊ 法國人夫在台灣的兩三事

♊異國戀之後的混血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