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支援的各國語言翻譯:


啊囉哈你好!這裡是以前美艷但現在只剩下阿肥的人妻以及人夫璽里爾的小天地。

總之什麼都會寫,因為我們家裡我老公很忙但我很閒。粉獅/讀者俱樂部在這邊→ → → → → → → →
連絡方式: hidyyang@hotmail.com
另外不歡迎未取得同意就擅自使用我的圖片或文章,請自重喔

IMG_3767.JPG
昨天在粉絲團剛好講到肥肝醬,就來整理重寫一下舊文吧!

這是我在法國最喜歡的好吃美食之一,當然價格也有點高而且製程據說也有些慘忍,所以這雖然是我最愛美食之一但我也不是一天到晚吃它,自從第一年在我婆婆家吃到高檔肥肝醬之後就無法自拔,後來璽里爾的一個朋友知道我們回來法國後就立刻來看我們,還送上了高級鵝肝醬禮盒,裡面除了鵝肝醬之外還有一罐魚子醬,一罐鮭魚抹醬,還有手工釀的梅子果醬!在我們以飛快速度吃完鵝肝醬後我又跟璽里爾預定了魚子醬跟鮭魚抹醬,然後梅子果醬是他的,十分公平公正公開。(璽:哪有公平阿)

有些肥肝醬就是肥肝本人,有些肥肝醬它會被加入一些譬如辣椒黑胡椒甚至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海鮮巧達湯.jpg
這道巧達濃湯算是我在法國最常煮的一道湯品了吧(但其實我也很常煮麻油雞湯,但因為每次煮到最後都只有我一個人在吃,這道巧達濃湯全家都會吃所以相較之下就更常煮了),除了真的很健康因為蔬菜量很多,份量(跟熱量)都很充足之外,作法其實也很簡單,就只要一步步的把食材炒香,慢慢熬煮就完成了,有肉有海鮮有菜也有飽足感啊,而且煮到最後蔬菜的樣子都不見了所以很適合不吃蔬菜的小朋友(或大人)。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humbnail_IMG_3860.jpg
  很久之前就寫過了法國美食Raclette(詳情請看:法國美食-Raclette ),可是當時因為沒有我們自己家吃的照片所以就稍微找了其他法國人分享的圖,後來搬回來法國之後的第一個冬天我跟璽里爾拼命的吃Raclette所以當然也拍了一些照片,雖然說吃都來不及了哈哈。最近土魯斯連續低溫真的是不吃這個不行,因為吃不到台灣的鍋啊啊啊只好退而求其次吃一下這個(是有沒有那麼委屈),放上新的照片新年新氣象啊~~~~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humbnail_IMG_3434.jpg
這幾天土魯斯都冷颼颼的,今天的氣溫居然最冷到-6度,負六度耶WTF,可以說是這六年來我感受到土魯斯最冷的氣溫了吧(不過也不太能這樣算,因為去年跟前年的連續兩年一月份跟二月分我都在台灣過年,所以沒有感受到這邊的低溫拋爾,可能這兩年這邊都是那麼冷吧),結果這麼冷的天我卻沒有鍋可以吃,這真的是人神共憤啊(哪來的神只有我自己氣憤而已)!所以只好怒吃起司鍋以及怒寫台灣的火鍋消消氣(這什麼奇怪的消氣方式應該只會越寫越氣吧)(寫到最後還真的是越寫越怒XDDD)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藍象廷泰式火鍋  
土魯斯跟台北的天氣都那麼冷,那我就來寫一個鍋好了,不過這間我覺得是價位偏高料又偏少的一家,口味是不錯啦但如果要吃飽要花很多錢(還是因為我自己大胃王的關係所以只有我吃不飽?)(同行的友人們好像也沒有很飽啊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啦),但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所以交通算是很方便,在去年新蓋好的cityilink貳號店那棟的三樓,三樓全部都是鍋分別是這間藍象廷、這一小鍋(食記之後會補上)、以及我之前寫過的★ [台北松山]銅盤嚴選韓式烤肉(吃到飽)-松山貳號店[松山火車站][捷運松山站]這三間。

三間中的這一小鍋是我老爹老母最常去的,他們幾乎每個月會去個一兩次,另一間銅盤鹽選我也去吃過兩次(這篇不是在講藍象廷嗎怎麼一直說別家啦它要吃醋了XD)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松山火車站附近好吃    
  yeah換了新首圖!今年我們雖然沒有像往常那樣天天去饒河街,但依然維持著一個禮拜去三天的頻率,不一定每次都會把整條街走完,常常是有目標的要去買某樣東西。這次回來發現好多新開的小吃,不過當然也有些店沒有了,幸好璽里爾愛的格子Q/麥格問還在,他的新歡炸深海魷魚(胡椒餅旁邊那攤)也還在。

  自從捷運開通了,之前施工挖得坑坑巴巴的馬路已經完全用好,每次回去都覺得哇喔好寬廣啊,捷運松山站五號出口一出來就到了,超級方便!!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thumbnail_IMG_2380.jpg
  這幾年每次回台灣我都一定會來這間高麗園報到個兩三次,真的是太合我胃口啦!我都趁平日午餐或是下午的時段去,基本上幾乎不用等,肉的口味、副食譬如海鮮煎餅、魚卵石鍋拌飯、人參雞湯、韓式炸雞等口味都很不錯,而且這些熱食類常常會變化,不會吃膩(不過偶爾會有今天去以為有海鮮煎餅結果沒有的小失落感哈哈哈),小菜有我最愛的醃漬海帶也好好吃喔酸甜的入味!其他小菜也有很多青菜類當然也有白菜泡菜或白蘿蔔泡菜~總之我很愛啦!這篇食記是綜合了我這幾年去吃大概有十次(完全沒有誇張的次數真的就是至少十次)的介紹跟感想,大家參考看看囉~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銅盤嚴選韓式烤肉(吃到飽)-松山貳號店  
松山citylink有了二號店很酷捏,印象中去年底在台灣的那時候貳號店還只有一樓的書局,現在貳號店除了一樓的書店加咖啡廳(這個也很酷居然可以邊喝咖啡邊免費看書!!)之外,二樓有段純貞牛肉麵跟松山站食堂(我本來以為松山站食堂是美食街,沒想到居然它本身就是一間餐廳XD),三樓則是除了今天這間銅盤嚴選韓式烤肉之外還有藍象廷泰式火鍋跟這一小鍋,剛好這兩間我也吃過了所以之後可以來個貳號店餐廳統整XD,大家就等我一下囉~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博多山海天婦羅 
這間博多山海天婦羅最出名的就如同我標題所說的有明太子吃到飽了啊啊啊!雖然明太子真的很鹹但是配飯吃真的太完美了~~~加上澆上了甜甜的醬汁在飯上買尬,講得此刻的我餓翻天!而且現在也改成不只有明太子跟高菜吃到飽,連白飯也吃到飽了,這兩個小菜超下飯的啊,白飯現在也吃到飽實在是太貼心了!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