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支援的各國語言翻譯:


啊囉哈你好!這裡是以前美艷但現在只剩下阿肥的人妻以及人夫璽里爾的小天地。

總之什麼都會寫,因為我們家裡我老公很忙但我很閒。粉獅/讀者俱樂部在這邊→ → → → → → → →
連絡方式: hidyyang@hotmail.com
另外不歡迎未取得同意就擅自使用我的圖片或文章,請自重喔

684  
聽到或收到不誇張超過二十個讀者來信或當面跟我講說我有多懶惰(好啦沒那麼直接但背後含意應該是這樣)(我為什麼小人之心)(下一句是君子之腹)(誰不知道)(我貼心嘛),大意都是說我為什麼那麼久沒有寫文章就算有也都是隨便PO舊東西交差,害他們都只能看舊的文章,俗話說的好,舊的不看新的不來嘛(欸講錯了吧),所以我會盡量督促我自己多寫點東西的,但有了孩子(尤其是兩歲多會開始瘋狂問問題的孩子)之後真的會開始發懶,稍微有點閒暇時間,譬如偶爾下午蕾寶睡翻天的時候的這種小確幸(確我老木我居然也開始用這種詞了)(欸確我老木這樣好嗎我老木也會看文章耶)(那就確他老木好了誰的我沒說),就會完全發懶開始看電影或是流口水大放空,一點都不想做其他需要動腦的事情(不是標題才說不抱怨嗎你現在這是在幹嘛)。

,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廣東酸果(台式小黃瓜蘿蔔泡菜)  
  這種泡菜跟台式配臭豆腐的那種泡菜味道類似,目前在法國我還沒有買到過太好吃的高麗菜,所以每次我想要吃點酸酸甜甜台式泡菜的時候我就會做這個廣東酸果來解解饞,做法很簡單而且大概兩三天左右就會很入味。

, , ,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每集封面  
  如果沒有在發露我臉書粉獅團的人我在這邊為大家解說一下(真是個小貼心)(又自己誇自己了),今年九月開始我的新的小企畫也就是廣播節目!每個禮拜一會在好事聯播網旗下的八寶Baabao線上電台播出,但因為是線上電台的關係所以雖然說是每個禮拜一上架但其實你想什麼時候聽就什麼時候聽喔!

  以後每個月底我會整理出整個月每個禮拜的廣播節目跟主題還有內容大概,讓你不漏聽喔!

  所以請聽~我低沉的嗓音:

,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煎餃 
  這個是我在這邊很常做的一道料理,做了不誇張應該超過二十次了,越來越上手做的也越來越快而且包得也更漂亮了,其實標題說的這些就是皮的變化而已,內餡我都用這個配法,是我經歷了好多次改良之後的成果,現在就固定都這個口味了,目前吃過的人都說超級好吃!而且不用沾任何醬料本身就很有味道,而且會噴肉汁!

, , , ,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大腸蚵仔麵線  
  人在國外真的為了吃什麼都會嘗試做看看,繼之前紅油蝦抄手、粗米粉湯之後我又做了大腸麵線!重點是用的是法國一定有的天使髮麵去代替這邊買不到的紅麵線,天使髮麵除了麵條算短短的不像紅麵線那樣長條之外,我覺得煮之後的口感跟台灣的紅麵線有九成的相似,剩下那一成是我也有吃過比較有嚼勁的紅麵線,天使髮麵煮出來的是軟軟的但不會爛。

, , ,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天啊整個八月就這篇文章我壞壞我偷懶我再打一次手手(為什麼又裝可愛)。之前說過為什麼趙耶曲璽里爾兩三事完結了,因為不是完結啊而是有了蕾寶的加入所以有了新的開始,所以把這一系列正式改成璽氏王朝兩三事(講得好像多隆重但明明這個王朝目前才三個人),希望以後能好好的開枝散葉(辛苦我)(欸人妻尺度好寬)(其實我也沒說什麼啊)。

,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up  
  標題就是我自從搬到新家的心情寫照,我們兩旁的鄰居很妙(可惜不是像柴克·艾弗隆的鄰居不然我就算了)(膚淺女子),先來講講右邊晚上忽然會抓狂的鄰居好了因為他比較不嚴重,應該是說還沒有侵犯到我們啦所以目前我們只覺得一定要跟他好好相處不然會惹禍上身。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蕾寶  
    蕾寶九月底就滿兩歲了,上個月開始瘋狂的學說話,於是乎我跟璽里爾現在講話都要特別小心,尤其講法文跟中文的時候,因為一個不小心蕾寶就會把單字甚至是一個短的句子學起來,譬如昨天璽里爾做了一件很白癡的事(我忘了是什麼因為他天天都會做一兩件白癡的事)所以我就脫口而出白癡喔,然後蕾寶就用臭齡呆的口音說把拔波癡哈哈哈哈哈哈哈(欸這樣還笑對嗎)(但真的很好笑啊)(好啦我有在反省了我不會再講這兩個字)(可是璽里爾有時候真的很北七啊那我該怎麼辦)。

,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紅油蝦抄手/蝦餛飩  
  上禮拜在土魯斯的台灣人聚會裏有在這邊的留學生跟我說都會看我的食譜,不過有點可惜因為很多食譜都是以前的了,這句話燃起了我要重新振作一下分享食譜的火花哈哈哈,原來真的有人在看啊~所以我決定要多發點文章,最近真的變懶惰了XDDDD。這個蝦抄手是我在法國的好友多莉傳授,連包法都是她教我的,我第一次到的時候驚為天人!想說以後在法國不用想念蝦抄手餛飩了因為自己就能做了。現在我只要做這個璽里爾跟蕾寶都會high翻,璽里爾一次可以吃二十顆(每一個都很大顆),蕾寶可以吃到八顆,我則是可以吃十五顆(好啦其實我也可以吃到二十但我想含蓄一點),這是什麼大胃王家庭啊啊啊啊啊~

, , , , , ,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